孩子!當你還很小的時候,

我花了很多時間,

教你慢慢用湯匙,

用筷子吃東西…

教你繫鞋帶、

扣扣子、

溜滑梯教你穿衣服、

梳頭髮、

擰鼻涕…

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…

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所以,

當我想不起來,

接不上話時,

請給我一點時間,

等我一下…

讓我再想一想…

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,

我也一併忘記…


孩子!

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,

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?

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;

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〝為什麼〞嗎?

所以,

當我重覆又重覆說著老掉牙的故事,

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,

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!

希望你,

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!


孩子!

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,

繫鞋帶…

吃飯時,

會弄髒衣服,

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,

不要催促我,

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,

只要有你在一起,

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…

孩子!

如今,

我的腳站也站不穩,

走也走不動,

所以,

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,

陪著我,

慢慢的…

就像當年一樣,

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…

 

想想我們是不是在生活中,

曾經與您的父母爭執過犯過這種錯誤呢?

把握現在珍惜您身邊最愛您的父母親…

因為生育養育您的父母只有一個!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我非常認同格友所分享的文章,

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在,

愛.......要及時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