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,三寶第一次的評量。

 

當媽的,都會希望孩子能有好的表現,好的成績。

 

一如往常,分別幫三寶複習~~

 

突然,二寶流下了眼淚........

 

原因是:我給她太大的壓力了。

 

我?????

 

二寶的成績好,一直是班上的前三名。

 

所以我總是希望她能維持,甚至更好。

 

這次她說社會很難,很怕不能考進前三名,

 

我安慰:盡力就好。

 

沒想到,二寶的得失心因為我的期待而加重。

 

讓她小小的腦袋,盡想著"很怕考不好"的念頭~~

 

我頓時覺得:我錯了,我給孩子那麼大的壓力。

 

當下跟二寶說:從現在開始,我不再要求你們的名次,

 

只希望,你們能認真的學習,

 

快樂的成長,

 

輕鬆的面對每一天~~~

 

她終於不再流淚了,書包收好,上樓準備睡覺。

 

也恢復了一點笑容~~~

 

睡前:我向菩蕯懺悔,我不應該為了自己的虛榮心,

 

造成孩子不安的想法~~

 

我會努力的改進自己,

 

但求他們都平安健康~~

 

so~~三寶跟辣媽~都要加油哦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