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六帶著綺和廷坐火車回嘉義看婆婆。

一見她,瘦了一大圈,跟我告狀:說我老公兇她。

事後聽老公說,因為一夜起來好多次,

他又不是容易入睡的人,所以口氣不好。

我安慰婆婆,也跟她說等廷這個月大班畢業就回去陪她。

婆婆高興的接受!

她現在很多東西都吃不下,熱的、硬的不行,要吃冰冷的。

味覺的敏感性也降低,好不容易吃下的東西,

很可能因為她一翻身而吐出來,也是化療的副作用。

她知道晚上我會顧,所以趁下午公公在家的時候,

叫我先上樓,開冷氣睡覺~這對鄉下節儉的老人家來講,是很奢侈的哦!!!

但我也只有上樓個20分就下來囉!!!

她精神好,比較不痛時,我就陪她聊一下,

開始痛,她就會眉頭深鎖,有時會痛到哭,這時候就會亂想。

也只能幫她輕輕按摩,安慰她不要胡思亂想。

晚上我睡在客廳的躺椅上,家裡沒有第四台和網路,

還好有機上盒,多了一些頻道可看,

但是怕婆婆叫我聽不到,不太敢睡。

當她再次入睡時,我就會閉著眼看能不能睡一下。

我是屬於淺眠的,會一直醒來,

婆婆起來三次,痛的、上廁所的、肚子餓的。

我加起來睡不到一個小時吧~~

躺得全身酸痛,還好隔天有補一下眠。

我想我要趕快練就一閉眼就睡著,才不會太累。

我老闆娘的公公也是肺癌過世,而且大部分都是她在顧。

所以跟她聊了一下,她說到:照顧者真的很累,但是患者隨時會走,

要把每一天當成是最後一天,能做就盡量去做,自己才不會有遺憾!!!

一位仙姑也說到:當照顧者也算是在修,做得越多,福報越多。

姐妹也說:盡量做吧,至少不會讓別人說閒話。

我會好好記住,盡量去做,我相信也可以讓三寶學習吧!!!

加油吧~~我自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