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讀書時曾因蛀牙補過臼齒,卻在前陣子補上去的東西掉了,出現了一個小洞,原本不想去理會,

但容易塞住東西,所以還是去牙科囉。

到台中市重慶路上三合牙科去看。和我的住家有點距離。會去那間看是因為以前帶婆婆到

旁邊的中醫診所看病,先生去看過,覺得不錯,才跟著他去。

第一次去時,醫師有敲我的牙,問我痛不痛,當時的感覺是不會。醫師說補起來就好。但治療一半時,

開始痛了起來,我心想是不是磨的太裡面,我有對醫師反應,醫師就未再往內處理,補起來了,

之後一直有點不舒服,但我以為過一會兒就會好。

晚餐時先喝一口熱湯,哇~~~痛死了,因為太餓了,勉強吃完了飯。

去刷牙,含一口水,哇~~痛~~痛~~痛

請先生再帶我去看,是下午的醫師,他說我蛀到裡面,必須做根管治療。那為什麼下午檢查時沒有這麼說呢~~我也沒多問,只能說好。先塞了藥,預約兩天後去做。

回到家,越想越不對~~不太想再去看。

但有塞藥,又不得不處理~~想到之前女兒曾因換牙到三合由一位女醫師處理,很溫柔,很仔細。

就打電話過去跟護士說我想換女醫師治療。

那位女醫師真的很仔細,每做一個動作前會先告知我,過程中會問我"痛不痛"  "有沒有不舒服"

打麻藥時會先說"會有一點痛,忍耐一下,深呼吸..."讓我很安心

兩次治療過程中,沒有不舒服,要不是張大著口,還差點睡著呢~~

完成了根管治療。護士有問我有沒有考慮做牙套,我回答沒工作,不能多花錢。她就說"沒關係,吃東西時特別小心就好,定期做檢查"

還好我換了女醫師治療,不然還不知道要多痛咧~~

一個醫師的技術故然重要,但對患者的態度及敬業精神更是重要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