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大班的珈綺在寫功課時,被我一兇嚇到了,眼眶泛著淚水,一直盯著我看,卻不敢

大聲哭當下我就覺得"糟了,我竟然犯了一個大錯"

在學校時,老師說她非常認真且專心,可是回家寫功課時,經常寫完一個就問我對不對,或者

看姐姐的功課,或者玩其他的小東西。而我呢,又要檢查姐姐的作業及明天要帶的書本,

還要抓著曜廷,怕他去搗蛋。所以開始有點發火了,對著珈綺大吼"吳珈綺,快點寫,你在幹

什麼"珈綺被嚇了一跳,一直看著我,我馬上發現我不對,我不該在她正在學習的時候兇她,

其實她並沒有做錯什麼,我卻把氣出在她身上。我開始,慢慢開導她,惜惜她,她哭出來了。

其實這樣也好,才不致悶在心裡。後來我有好好的抱抱她及鼓勵她寫完剩下的作業。

希望不會影嚮她學習的意願。畢竟,她還不滿五歲,真的只能用正面鼓勵的,千萬不能打罵。

而我呢,一定會記住,不會再犯了。珈綺~~~原諒媽媽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